逆光(4)

※HP梗,渣文笔,雷者慎入
※人物是七创爸爸的,ooc我的
※有安雷和紫堂兄弟副cp出没
※本章安雷冒头


禁林深处,一名少年披着黑色连帽长袍站在林间空地中央,没有佩戴显示所属学院的围巾,而他帽顶两个尖尖的凸起很容易让人一眼认出他——鬼狐天冲。

“鬼狐大人,所有的东西都布置好了。”少女的声音从后方树丛传来,一阵枝叶晃动,披着白袍的莱娜站在鬼狐身后。

“嗯,接下来只需要等待了,时间一到,我们就.......什么人!”鬼狐警觉地回头,禁林中平时没有人敢走动,而北边的机关似乎被什么东西触动了。

莱娜咬咬牙说:“鬼狐大人,我去看看!”鬼狐伸手拦下莱娜:“不必了,她已经来了。”

“哎呀呀,果然你还是很喜欢折腾这些乱七八糟的小动作。”一道人影坐在扫帚上飞快在树林间穿梭,手中魔杖连挥,鬼天盟众人布置的机关尽数损毁。

“凯莉!你......”莱娜气得一挥魔杖对准凯莉,“Petrificus Totalus!(统统石化)”半空中的凯莉动作比她更快,一道解除武器咒打出,莱娜的魔杖脱手飞出数米远。

“Stupefy!(昏昏倒地)”凯莉的魔杖对准了鬼狐,后者敏捷地躲开,嘴上还颇为不饶人地笑道:“怎么?破坏了我的法阵,还要违反校规蓄意伤人么,凯莉?”

凯莉冷哼一声:“哼,那你私闯禁林,背地结党就不是违反校规了?我的哥、哥、大、人、哟——”后五个字凯莉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她阴着脸说:“别忘了谁是对你的小把戏最了解的人,你想干什么我一清二楚!”

鬼狐依旧是一副不气不恼的模样,平静地回道:“鬼天盟是以不歧视麻瓜和泥巴种为中心的组织,与邪恶势力大相径庭。而且你已经拒绝加入鬼天盟,那我们的行动应该与你无关吧。”

“无关?哼,我可不敢坐等霍格沃茨翻天覆地!”凯莉收回魔杖寒声道,“听着,如果你依旧不停止你那荒唐的计划,我就会与你作对到底。”言毕,她调转方向,像来时一样迅速地离开了。

鬼狐抬头看着凯莉飞远,金色眸子危险地眯起,莱娜拾起魔杖有些急躁地开口:“鬼狐大人!凯莉她.......”“凯莉的事你不用管,你只需要顾全我们的计划。”

“........是。”莱娜脸上闪过一丝不甘,毕恭毕敬行了礼后转身离开。

鬼狐冷笑一声道:“呵.......紫堂陆,紫堂林。”树后转出两兄弟,绿色条纹的围巾代表了两人斯莱特林的身份。

“什么事?”紫堂林满脸不耐,他们与鬼狐只是互相利用的关系,他很讨厌鬼狐用命令人的口气说话。

鬼狐微微躬身,换上一副谦卑的脸说:“请二位盯紧凯莉,防止她下次继续捣乱。”

紫堂林低着头,掩藏了眼底的不屑小声嘟哝:“嘁,我们会有什么好处吗?”紫堂陆略略皱眉抓住弟弟的手捏了捏示意人别说话,朝着鬼狐点头道:“知道了。”

“哥,那狐狸不知道在打什么鬼主意,你为什么要答应他?”晚餐时间,紫堂林满心不悦地在餐厅边往嘴里塞烤鸡腿边和他哥抱怨,紫堂陆只是抬手揉揉比他还高上几公分的弟弟的头作安慰,并告诉他现在关系还算和谐,不能轻易打破平衡状态。

“不过,如果真到了不能合作的地步,那就没必要继续装下去了。”紫堂陆眼睛里闪着阴冷的光,他很清楚和鬼狐合作是什么结果——无非就是你死我活和鱼死网破。

凯莉闹事的同时嘉德罗斯刚结束一天的“格瑞课堂”。在去图书馆的路上,格瑞被一个蓝发女孩拦在路中央——是拉文克劳的安莉洁,她一脸焦急地说:“格瑞级长,雷狮和安迷修教授又打起来了!”

格瑞扶额,不得不跟着安莉洁赶去黑魔防教室,嘉德罗斯毫不犹豫地跟上了。他就知道雷狮一上安迷修的课就没好事,也不知道这两个人怎么结下的梁子,吵架斗嘴还算轻的,这要是在实战课上打起来就麻烦大了——例如现在。

教室里的比试台已经被雷狮的火焰咒烧掉了一大半,安迷修站在仅剩的一小块木台上和雷狮对峙着,一旁的学生大气都不敢出,生怕那位性格跟狮子似的雷大爷下一秒拿自己出气。

安迷修眉头紧锁,绿色眼眸锁定着雷狮,依旧是说教的语气:“雷狮,你要闹到什么时候才能不干扰我的课堂?”

被点名的少年只冷哼一声,抬手又是一道雷电魔咒击碎了安迷修脚下那可怜的最后几块木头,嘴角勾出一个有些邪气的笑容看着情急之下只好招来扫帚飞在半空的年轻教授。

格瑞刚赶到就是这幅光景,他觉得一阵头疼,身边还带着一个小祖宗,这边这位大爷又闹起来,格瑞想这级长的职什么时候能辞了。

然而正当格瑞低头思考劝架对策的时候他身边的安莉洁突然发出一声小声的惊呼:“呀!那个学弟他......”格瑞猛的回过神来——糟,嘉德罗斯往雷狮的方向去了。果然两个祖宗谁都不省心。

嘉德罗斯停在了雷狮面前,雷狮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个比自己矮了一大截的斯莱特林一年级小巫师。嘉德罗斯抬头盯着雷狮紫色的眸子,鎏金瞳孔里满满的骄傲,他指着雷狮说:“格瑞说你很强,和我打一场。”

雷狮脸上的表情从一瞬间的愕然转为轻蔑继而大笑起来:“噗......哈哈哈哈哈哈!你一个一年级,想和我打?你会用魔杖吗?”

对面的安迷修皱了皱眉打算把嘉德罗斯拉到身后以免雷狮一时兴起直接动手,人群中突然冒出一个红发少年拉着一名绿发少女跑到嘉德罗斯面前,少年笑嘻嘻地抬手揉了揉嘉德罗斯的金发说:“小罗斯你怎么来啦?”

嘉德罗斯一巴掌拍开少年的手没好气道:“家里那群老头子把我扔到这儿来的我能怎么办?还有注意你说话的方式,雷德。”

名叫雷德的少年依旧嬉皮笑脸,而雷狮隔着人群和门口一脸淡漠的格瑞对视一眼后不屑地嗤了一声,随即把视线转回安迷修身上。

“呵,如果你不早点抛弃你那愚蠢死板的所谓骑士道让我看你顺眼一点点,你以后的课,我一定会好好捣乱的,教授!”最后的两个字雷狮特意咬重了几分,转身离开时头巾在空中画出一条曲线。

TBC.

久违的更新,想我了吗
格瑞:妈的我要辞职,这级长当不下去了

评论
热度 ( 13 )

© 艾欧泽亚掌管logs的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