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之前(1)

全员刑侦paro,严重ooc预警
年龄操作有,嘉嘉20,格瑞26
cp:心(shen)理(me)学(dou)家(hui)嘉×刑警队副队长瑞,刑警队队长雷×法医安
设定有漏洞的话欢迎捉虫,我会改正的么么哒
这篇!真的!绝对不坑!
一切接受那就开始!

早晨八点,格瑞准时踏进了警局大门,正面碰上了刚从地下冷库打着哈欠出来的安迷修,棕发男人眼底一抹明显的青黑说明了这个人又一次通了宵。

“格瑞副队?早啊......哈啊——好困....”安迷修迷迷瞪瞪和他打了招呼,格瑞点点头算是回礼。一见他这样就皱了眉:“怎么了,又有新案子?”格瑞和安迷修一起走进电梯,按下5层的按钮,他昨天去隔壁市出外勤凌晨才回,发生了什么一概不知道。

“是啊,昨天晚上巡警队的兄弟打的电话,真是春天到了,犯罪率和病菌繁殖率一起上升。”安迷修苦笑。昨天晚上丹尼尔一个电话把他从床上给拖了起来,把刚准备和安迷修来一次“深入交流”的雷狮给气的脸黑得和银爵有的一拼。好在雷狮对新案子比对做爱的兴趣要大那么一点点,一听“尸体很奇怪,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蓄意挑衅警方”一句话就从床上跳了起来,兴致勃勃地跟着安迷修跑去了现场。

“尸体很奇怪?丹局在警局这么多年什么奇怪的尸体没见过?”格瑞费解。

“啊.......别提了,还好是晚上,如果是白天肯定得引起民众恐慌。”安迷修揉了揉眉心,他做了五六年的法医,已经修炼到能面不改色对着尸体吃宵夜的境界了,但是想想昨晚的尸体状况他还是觉得一阵恶心。

“尸体是巡警队的兄弟发现的,凶手手法很专业,而且心理素质强大得可怕。所有的尸块都被分解成火柴盒大小,骨骼和软组织被剥离得很干净。而且现场只发现了死者的桡骨,两只手的手骨,尺骨,肱骨,股骨,腓骨和胫骨,这些和软组织被一整块布包在一起装在一个编织袋里,其余部分的骨骼和一整副内脏要么还在凶手手里,要么被丢弃在别处,要么......已经被彻底处理干净了。”安迷修越说脸色越沉,最后被电梯“叮——”的一声打断,附带一个哈欠:“哈啊......拼尸体拼了一晚上才拼出来一半,累死我了,我去休息室补个眠,哦对了初步尸检报告在这里你看看吧。”

格瑞接过安迷修塞进他手里的半透明文件袋拆开翻了翻,没几页纸,图片居多,大概是线索有限的缘故。

格瑞翻看着手里还留着打印机温度的尸检报告,眉头越皱越紧,直觉告诉他这次的案子绝不止分尸那么简单。

安迷修的尸检报告一向很严谨,哪怕这次的尸体都碎成上百块了也不例外。格瑞翻完最后一页就开始写昨天的外勤报告,直到快中午的时候,休息室大门打开,雷狮揉着尚且惺忪的紫眸走了出来,彻夜加班带来的疲惫在补眠之后消退了不少。

“格瑞?你回来了啊,安迷修刚刚告诉我尸检报告出来了,怎么样?”雷狮整理了一下睡得有些皱了的衣服,准备借办公室里的洗手间简单洗漱一下。

格瑞把大概的状况总结了一下,开口道:“死者为男性,根据骨龄判断大约22-24岁,尸块表面有福尔马林残留,不过死亡时间不会太久,大约一周前。尸块切割面非常规整,很可能是专业人士,不过信息量实在太少了,能挖到的就这些。”

雷狮总算捯饬好了自己,随手拽了条毛巾把脸上的水珠一擦走出洗手间拿起安迷修的尸检报告看了起来。

“我靠......我真他娘的佩服安迷修......”雷狮看着那七零八落的尸体嘴角连着肠胃一阵抽搐。昨天他负责的是现场指挥,没有正式接触尸体,今天看了安迷修在法医室拍的照片才知道这次他们面对的凶手有多恶心。

警局取证相机八万多的镜头真是物超所值,解剖台上铺满了血肉模糊的尸块,离得近点的尸块在在相机镜头下连肌肉纹理都清清楚楚。几根摆出正确位置的白骨上还残留着半干的鲜血和没剥离干净的筋膜,衬得骨头愈发森白。最后一张图是安迷修奋战了一晚上的成果——碎成方块的软组织拼成的尸体躯干,由于没有骨骼支撑显得分外诡异。

“碎成这样了还能拼回去,安迷修今年警局一等功就在手边啊。”雷狮啧了一声,把报告放回了桌上,另一边刚和鉴证科打完内线电话的格瑞悠悠开口:“你天天和他睡一张床不会瘆得慌吗?”

雷狮没好气地甩了他一个眼刀,拿起手机拨了个号码:“喂,鬼狐,给我查查最近一到两个星期本市有没有失踪的22-24岁的男孩儿,本市没有就放大到省,这次有大家伙了。速度快点,顺便给我通知一下鉴证科法医科技术组和痕检科,两个小时之内处理完所有案件相关材料带过来,准备开会。午饭?午饭十五分钟还不够你解决吗?我管你还有没有外快要赚,如果今晚上不想加班就赶紧干活吧!”

雷狮放下电话,格瑞也停下了敲键盘的手,他刚刚给丹尼尔上交了昨天的外勤报告。雷狮走过去拍了拍格瑞的肩道:“效率不错啊格瑞副队,这次可能要麻烦你把那个小朋友叫过来帮忙了,我们需要一个凶手心理侧写。”

格瑞面无表情把雷狮的手拍掉,皱眉问:“为什么要我打电话,你不行么?”

雷狮白眼都快翻到天上去了,他轻啧一声说:“谁不知道那家伙只有你才请的动!别人找他都跟没看见似的,死小孩。”

格瑞叹了口气,走到窗边拨通了一个号码,电话只响了两声就接通了,听筒另一边传来一个有些懒洋洋的声音:“喂,格瑞,你居然主动打我电话啊。”

“嘉德罗斯,来一趟警局,出大案子了。”格瑞不带任何情绪的声音带上冰冷的电子音传到另一边青年的耳里,却丝毫没有影响他愉悦的心情。

“行,我半个小时就到,不过格瑞,你知道我的条件。”嘉德罗斯语气很轻松,另一边的格瑞却是声音沉了下去:“我不会和你打,嘉德罗斯,你适可而止一点。”

“格瑞,我不接受任何形式的讨价还价。你不答应,我不过来。”

“........”格瑞沉默了,和嘉德罗斯对话的时候他总能被对方堵得无话可说。“行,结案了再说。”他作出回复之后就挂了电话。

“呵......早就说了你需要我。”城北圣空别墅区内,一位金发金瞳的英俊青年站在自家别墅门口,一辆黑色宾利在他面前刹了车,降下车窗。司机是个扎着高马尾的红发年轻男子,他笑嘻嘻地指了指后座:“老大,走吧?”

嘉德罗斯单手支着脑袋,心情颇好塞着耳机看着窗外飞快向后移动的景色,随口道:“雷德,我有时候真希望这世界再不太平一点。”

“嗯?老大你说什么?”雷德朝后座偏了偏脑袋,嘉德罗斯低头开始摆弄手机,挥挥手示意他好好开车。

“能让格瑞觉得头疼的案子..........有意思。”

四十分钟后,黑色宾利拐了个漂亮的弯停在警局门口,嘉德罗斯轻车熟路地掏出证件进了门,乘着电梯上到五楼,敲开刑侦队的办公室。办公室内只留下了格瑞一个人,银发青年逆着光坐在办公桌前,听见响动抬起头,淡然道:“你迟到了,嘉德罗斯。”

“堵车,你三个月没找过我了格瑞。”嘉德罗斯干脆坐在了格瑞对面的那张办公桌上,金色的眼睛锁定在格瑞身上。格瑞选择性地无视了嘉德罗斯灼热的目光,把刚刚印出来的材料订好丢给了嘉德罗斯:“你看看吧,一会儿开会的时候做个嫌疑人心理侧写。”

嘉德罗斯接住材料,却不着急翻开看,他只是眯了眯眼睛继续看着格瑞追问:“如果没有大案子你是不是都不打算打这个电话了?”

格瑞从电脑前抬起眼睛看了嘉德罗斯一眼,见他就这么大喇喇地坐在办公桌上,忍不住道:“从桌上下来,这里是警局,不是你家。还有我不会拒绝在破案之后找你切磋,你不用担心我会反悔。”

嘉德罗斯终于低下头翻看手里的材料,没两分钟就把材料丢在一边,绕了个圈坐在一旁的会客沙发上继续盯着格瑞看。格瑞终于忍无可忍地转头问:“嘉德罗斯你到底想干什么?”

“开完会之后一起去喝下午茶。”嘉德罗斯的语气不容拒绝,完全不像在征求人的意见,好在格瑞早就习惯了他这样,只是点了头说好。嘉德罗斯满意地勾起了嘴角,低头打开手机玩起了弱智游戏消灭星星。

分针转了几圈,嘉德罗斯屁股还没坐热,雷狮提着一盒手工甜甜圈哐地推开了办公室的门,见了嘉德罗斯也不奇怪,只是对着格瑞说:“拿好材料,十分钟之后会议室见。”随即一改刚才的粗暴,虽然说不上温柔但比起来绝对体贴多了地拧开了休息室的门把手放轻脚步走进门。格瑞听见一阵布料摩擦的窸窣声和雷狮平和到让熟悉他的人惊悚的声音:“安迷修,醒醒,要开会了。”

格瑞:“........”

嘉德罗斯:“........”

看起来恋爱使人石乐志的结论是真实可靠的。格瑞面无表情地想,这刑警队长吃枣药丸。

TBC.

顺带一下我可爱的知己er @不渡寒江。

评论 ( 5 )
热度 ( 50 )

© 艾欧泽亚掌管logs的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