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短篇】夏日阳光

一个少年期小甜饼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到了后面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啥,我的Word文档可能有他自己的想法x

他拥有世界上最美的蓝眼睛。

盖勒特·格林德沃第一次见到阿不思·邓布利多是在他刚刚抵达高锥克山谷的下午,他看着上门拜访的阿不思这样想。

也许这双眼睛里有天空也有海洋,它们如此纯净,一如它们的主人,不受半点污染。

“您好,格林德沃先生,我叫阿不思,阿不思·邓布利多,是您的邻居。”

红发的少年向初到山谷,对一切都十分排斥的阴郁少年盖勒特伸出了手,手心温润柔软,脸上带着能把人融化的温柔笑容。盖勒特没有拒绝这份温暖,他同样伸出自己的手,在高锥克山谷午后慵懒的阳光下,两名少年手心相贴。

“盖勒特·格林德沃。”

少年们的友情总是建立的很迅速,而两人比同龄人丰富得多的生活经历和同样出众的才华几乎让他们无话不谈。阿不思几乎没有去过除了家和学校的地方,而盖勒特在来到高锥克山谷之前周游世界,他带着最能吸引阿不思的东西——山谷外的世界。每当盖勒特讲起山谷外、学校外的事,阿不思清澈湛蓝的双眼总是会闪出光来,盖勒特觉得这真是太有趣了。

日子在悠长的日出日落中缓缓滑过,高锥克山谷的生活很平静,在这里连问题少年盖勒特的一身戾气都沉淀了不少。

邓布利多一家每周日都会早起出门去教堂做礼拜,虽说是巫师家庭,但麻瓜出身的母亲是个清教徒,带着一家儿女信仰着上帝。

盖勒特偶尔会早起,如果恰好碰上周日,他能从自己房间的窗户里看见阿不思微笑着对他说早安盖勒特。如果中午之前他坐在门口晒太阳,还会接到阿不思抛来的麻瓜糖果——当然,是给他自己和阿利安娜买的,他那满脑子山羊的好弟弟阿不福思从来都不会接阿不思的糖果。

高锥克山谷初夏的阳光很柔和,盖勒特喜欢躺在老巴希达院子不远处的大树下吹风晒太阳,在他这么做的第二天,阿不思加入了他。

盖勒特不喜欢村里的人,从来没拿正眼看过一个麻瓜,对不在少数的巫师也视而不见,但阿不思变成了他最大的例外。

阳光很好,阿不思总会在午后带着书再来找盖勒特,有一天被问起原因,他只是好脾气地笑了笑。

“阿不福思和我轮班照顾阿利安娜,我不能丢下我妹妹。”阿不思说,“你知道,他总是很夸张。”

盖勒特从鼻子里哼了一声,他一点也不喜欢阿不思那个“愚蠢的”弟弟,因为他总会冲着他哥哥和自己大吼大叫,认为盖勒特的出现占用了阿不思大部分照顾阿利安娜的时间。

阿不思不多说,他看着阳光撒在盖勒特的金发上,熠熠生辉;盖勒特白金色的那一只眼睛望着山谷外的方向,像是在发光;盖勒特抿起的嘴角,没什么弧度但是很好看........

少年觉得自己心里有一根弦被不轻不重地拨了一下,似乎什么即将喷涌而出。

“阿不思?喂,阿不思?”金发少年不怎么耐烦的声音打破了阿不思绯色的遐想,他回过神来问盖勒特怎么了。

“你以前在霍格沃茨?那里是什么样的?”

盖勒特歪过头来看阿不思,红发少年眉间带着不解。盖勒特几乎没有主动问过阿不思的事,一般都是阿不思向盖勒特提出要求想听听外面的世界。

“德姆斯特朗糟透了,巴希达总说我如果能去霍格沃茨多好。”

盖勒特又把脑袋转了回去,见阿不思迟迟不说话,本想说不说就算了,但身侧传来的轻笑拉回了他飘到东欧的脑子。

“我很高兴盖勒特,你终于愿意来了解我了。”

盖勒特有一瞬间不太自在,这种奇怪的感觉,哦,这绝不应该发生在阿不思的身上。

“你应该听说过霍格沃茨有四个学院,我毕业于格兰芬多......”

阿不思用轻柔的嗓音叙述着,盖勒特耳朵带着眼睛都被吸引了过去。他看着阿不思脸上总是挂着温柔的笑容,阳光把他柔软的红发染成金红色,他碧蓝如地中海的海水一样的眸子似乎闪着波光,像海里的塞壬一样美丽。

盖勒特盯着阿不思开开合合的嘴唇发呆,他觉得阿不思的嘴唇一定和覆盆子一样甜美。

梅林的袜子,他在想什么。

“盖勒特?”阿不思的声音把他从自己的世界里拽了出来,看着难得在发呆的盖勒特,阿不思没忍住笑出了声。

老天,他真可爱。

殊不知此时盖勒特跟他有同样的想法,笑起来的阿不思简直美得像清晨初绽的玫瑰,德姆斯特朗可没有这样美的少年。

盖勒特竟然生出了几分想落荒而逃的心思,还没等他实行,阿不思居然先一步离开了:“今天太晚了,我可能要先回去了,明天见盖勒特。”

阿不思仓促地收拾了自己的书,脚步匆匆地红着脸离去了。盖勒特目送着那道身影进入邓布利多家的大门,伸手在身侧一摸,才发现阿不思落下了一本书——是一本麻瓜诗集,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

盖勒特疑惑于阿不思为什么会喜欢阅读麻瓜的文学作品,在他看来愚蠢的麻瓜们伤害了阿利安娜,阿不思应该和他一样厌恶麻瓜,思索间他的手不自觉地翻开了书页。

嗯,我只是看一看这本书里到底有什么值得阿不思喜欢的内容。

随意翻开的一页,工整的印刷体书写着诗句——

  我怎么能够把你来比作夏天?

  你不独比它可爱也比它温婉:

  狂风把五月宠爱的嫩蕊作践,

  夏天出赁的期限又未免太短:

  天上的眼睛有时照得太酷烈,

  它那炳耀的金颜又常遭掩蔽:

  被机缘或无常的天道所摧折,

  没有芳艳不终于雕残或销毁。

  但是你的长夏永远不会凋落,

  也不会损失你这皎洁的红芳,

  或死神夸口你在他影里漂泊,

  当你在不朽的诗里与时同长。

    只要一天有人类,或人有眼睛,

    这诗将长存,并且赐给你生命。

高锥克山谷橘黄色的斜晖之下,金发少年嘴角微挑起一个温柔的弧度,他抱着诗集快步跑回了自己的房间,上楼前伯祖母的疑问也抛到了脑后。

有睡前看书习惯的阿不思在深夜才发现自己把最近才开始读的诗集留在了树下。

“应该被盖勒特带回去了吧......”阿不思干脆趴在窗台上朝巴沙特家的方向看,属于盖勒特的房间还亮着微弱的灯光,“希望盖勒特明天能记得把书还给我。”

第二天的阳光和昨天一样好,阿不思在树下又一次见到了盖勒特,金发少年的笑容还是那么完美——哦当然,他还抱着阿不思昨天不小心落下的书。

“hey,阿不思,我昨天看你把它忘记了就顺手拿回家了.......嗯,顺手翻了翻。”盖勒特不自觉地摸了摸鼻子,把封皮厚的吓人的诗集推到阿不思怀里。

“盖勒特你知道我从来不介意。”阿不思温柔地笑了,蓝色眼眸微微弯起一个美丽的弧度,他打开了那本书,随即一怔,离他仅仅几英寸距离的格林德沃悄悄挪远了一些以掩盖自己逐渐升温的脸颊。

书里夹着一张羊皮纸,正夹在盖勒特昨天翻过的那首诗的那一页中间,明显装饰过的羊皮纸上,来自德国的少年用漂亮的拉丁体炫技一般抄了一遍德文版的诗歌,以及角落龙飞凤舞的一个落款——“For Albus, G.G”

阿不思白皙的脸肉眼可见飞快地红了,他转头看着一直紧张地盯着他的金发少年,清澈的蓝眼睛里终于有了一个倒影。

“盖勒特?”阿不思的轻呼唤回了盖勒特坐上飞天扫帚的思绪,少年清亮的音色像是奶猫挠了一爪子,痒痒的。

“我......”两个人同时开口,都从对方眼睛里看见了自己,阿不思先偏过头去,脸颊的红晕这会儿已经蔓延到了耳根。

“你先说?”盖勒特有心逗他,阿不思害羞的样子太可爱了,但梅林似乎没打算让他俩你来我往的推下去——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阴云密布,下起了大雨。

“哦,该死的。”盖勒特低骂了一句,出门之前他俩都没带魔杖,他拽起还在发愣的阿不思,脱下外套盖在两人头上,往最近的房子狂奔。

一片屋檐刚好能遮住两位身形不大的少年,阿不思的红发沾湿了几缕,柔顺地贴在脸上,蓝色如海洋一般的眸子含着将将恢复的清明。盖勒特为了尽力挡住阿不思,半个后背都湿透了,衬衣贴紧少年线条美好的躯体,彰显着这具躯体的生命力。

他们注视着对方,逐渐拉近了距离,随后——

一个默契的、心照不宣的吻。

双唇相接,时间不长,但足以表明两位少年的心意。盖勒特收紧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环上阿不思腰肢的手臂,而阿不思有些手足无措。

“阿尔.......”盖勒特极快地更换了爱称,他低下头吻了阿不思的脸颊,一触即分,少年霸道地对着他的爱人单方面宣布:“你永远是我的了。”

阿不思只是在他怀里点了点头,他沉浸在喜悦里,甚至完全没有注意到雨停了。雨后带着水汽的阳光洒在屋檐下相拥的两个身影上,为少年们的爱情添上一抹暖色。

这是属于他们的夏日,他们永远会记得这一天的雨后阳光。

评论 ( 1 )
热度 ( 32 )

© 艾欧泽亚掌管logs的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