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光(3)


HP梗,渣文笔,有原著剧情参考,雷者慎入

人物是七创爸爸的,ooc我的

有安雷和紫堂兄弟副cp出没

原设定太太微博:私立凹凸搞事学院

白瑾太太夸我了我好开心qwqqq爆炸 @一穷二白瑾

嘉德罗斯醒的很早,他揉揉眼睛看了眼床头的钟,第一堂课是八点半的,现在才六点半,时间实在太充足了些。

待洗漱完毕,再顺便把格瑞身上的毛梳理整齐——这只小家伙不知道前一天晚上怎么睡的,明明之前还在枕头边今早上就钻进了他的被窝,一身柔软的白毛拱得乱七八糟。小家伙似乎很喜欢嘉德罗斯为它服务,竟舒服地打起了小呼噜。

嘉德罗斯给格瑞理完毛才发现它又趴在自己身上睡着了,他拎着雪鼬的后颈把小家伙晃醒,扔上肩膀,不管小家伙还眨着紫眸一副没睡饱的样子,径直去了餐厅。

七点十五分,早餐时间。因为时间还很早,整个餐厅只有寥寥几人,多数是高年级的学生,毕竟新生们还把自己裹在温暖的被窝里。

“连瞌睡都没法打败的渣渣。”嘉德罗斯是这么评价他的同级生们的。

第一节是魔咒学,拉里教授讲浮空咒讲得起劲,嘉德罗斯看着讲台上唾沫横飞的教授昏昏欲睡。他实在很不喜欢枯燥无聊的新生课程,在他看来,在学校闲逛一圈都比留在教室里有意思,再不济回寝室睡觉都好。

这么想着他也这么做了,他绕开正在挥动魔杖试图让羽毛浮起来的同学,径直走向大门。

“嘉德罗斯先生,你要去哪?”拉里教授叫住了已经站在门跟前的嘉德罗斯,后者只是回头瞥了他一眼,干脆地回答:“回寝室。”

拉里教授轻啧一声,他一向很不喜欢纯血贵族家的小姐少爷,性格好的也罢,然而傲慢如嘉德罗斯这种正大光明旷课的,还真是头一遭遇到。他走下讲台拦在嘉德罗斯面前,说:“嘉德罗斯先生,如果你不能让一根羽毛浮起来的话,我将会扣掉斯莱特林整整10分。”

教室里尝试施咒的人都停了下来,看着这场闹剧。嘉德罗斯嗤笑道:“哼,在这之前没碰过魔法的渣渣们连一根头发都浮不起来。”语毕,他挥舞魔杖对准了拉里教授:“Wingardium Leviosa!”

“嘉德罗斯!!!”拉里教授浮在半空中气急败坏地大叫,嘉德罗斯头都不回踏出教室,消失在走廊拐角处,无视了吹胡子瞪眼的教授喊着的要扣分的话。

教室到宿舍的路不短,再加上是上课时间几乎没有什么人,嘉德罗斯绕了半天都没找到楼梯,在转过一个拐角时一抹银色一闪而过——那是格瑞,他抱着一本书急匆匆地走着,嘉德罗斯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

格瑞七拐八拐上了阁楼,嘉德罗斯躲在楼梯下往上看,格瑞对面有一名黑袍人,头顶的兜帽被似乎是耳朵的东西顶出两个尖尖角,嘉德罗斯认出了那标志性的金色竖瞳——鬼狐天冲,斯莱特林六年级生。

嘉德罗斯正疑惑格瑞怎么会和这种故弄玄虚的家伙打交道,格瑞压抑怒气的声音引走了他的注意力:“鬼狐天冲,你休想把金牵扯进你那荒唐的计划!”

鬼狐不疾不徐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欠揍,他说:“格瑞级长,我说了金在鬼天盟是完全自由的,他自己选择了留在鬼天盟,我也不好赶他走啊。”

啧,一个令人不爽的渣渣。嘉德罗斯对鬼狐下了定义。他刚想转身走人,却又停下了脚步——格瑞指着鬼狐的魔杖顶端闪过一道光,鬼狐被击飞出去,撞在墙面上滑下。

“不要让我再看到你打金的主意,鬼狐天冲。”格瑞寒声道。随即他转身离开了阁楼,嘉德罗斯紧跟在他后面。

格瑞早就发现了偷听的嘉德罗斯,但人家再早熟心理年龄还是个九岁小孩,有好奇心很正常,他也不好说教什么。

然而嘉德罗斯一直跟在格瑞身后,保持着大约一米的完美距离,格瑞觉得背后跟着这么个尾巴实在让人心烦,他无奈叹气回过身说:“嘉德罗斯,我记得你现在应该在上拉里教授的魔法课。”

“太无聊了。”嘉德罗斯说,“那群渣渣连漂浮咒都不会用。”

“..........所以你就翘课出来闲逛?”

“嗯。”

“你.......”

嘉德罗斯的回答太耿直格瑞一时间找不到词语来反驳,两人大眼瞪小眼地站了一会儿嘉德罗斯打破了沉默:“格瑞,教我高级魔法。”

“.......什么?”格瑞呆愣了一瞬。九岁的孩子入学就已经够令人震惊了,高级魔法所需要的基本功底绝不是一个孩子拥有的。所以他拒绝得很干脆:“不行。”

“为什么?”嘉德罗斯不解,他自魔法改造后所受的教育就是要强于任何普通巫师,圣空家的人恨不得在那短短几年内把所有的东西都教给这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所以嘉德罗斯不明白为什么格瑞不愿意教自己更强大的魔法。

“你现在需要的是打好基础,高级魔法以后你的教授会教给你.......”格瑞话说到一半噎了回去,因为他上一秒还抱在手里的《通用魔药学》就飞到了嘉德罗斯手里——很明显嘉德罗斯用了飞来咒。

嘉德罗斯掂了掂手里的书看着格瑞的眼睛:“所有的基础魔法我都会,我要学能战斗的。”嘉德罗斯鎏金的眸子闪着光,格瑞的影子清清楚楚映在里面。他看着小孩执拗的眼神鬼使神差地点了头:“好吧,明天下午你没课的时候去阁楼找我。”

嘉德罗斯走了,格瑞还停在原地。见小孩转过一个墙角不见,格瑞仰起头捂住眼睛。

疯了........自己真是摊上了一个大麻烦。格瑞对着太阳抬起手臂,阳光透过指缝撒下,和嘉德罗斯头发眼睛的颜色一样。

也许,没那么糟吧。

嘉德罗斯下午的飞行课难得没有缺席的想法,和同级生们站在同一片草地上。由于上午魔法课上的表现太惊人,所有人对他的态度都介于“崇敬”和“恐惧”之间。

嘉德罗斯就这样泡着目光浴在低气压中迎来了飞行课教授霍琦夫人。

“好了先生小姐们,一会儿练习的时候注意安全,如果你们不想飞到一半挂在屋顶上,那就好好听飞行准则。”霍琦夫人轻轻拍了拍手,引导第一次尝试飞行的学生们接下来的步骤。“现在,把手放在你们的扫帚上方,富有感情地呼唤它,只要说“up”就可以了。”

嘉德罗斯自然一次成功,他看着怎么也没法操纵扫帚的同学,不屑地撇撇嘴,跨上扫帚浮在半空。

“嘉德罗斯先生,请你下来,只有经过我允许才能飞行!”霍琦夫人对于豪门的少爷小姐一向没什么办法,然而嘉德罗斯显然不打算听她的,他驾驭扫帚飞向天空,绕过屋顶、阁楼,最后划出一个优雅的莫比乌斯圈,缓缓落在地上。

霍琦夫人努力斟酌了一下语言,才在一片艳羡的目光中开口:“嘉德罗斯,看在你为我们带来一场完美的飞行示范的份上我不扣斯莱特林的分,不过我想你可以去试试参加魁地奇比赛,我相信斯莱特林需要一个优秀的队员。”

短短一天时间,嘉德罗斯俨然成为了学院中最热门的话题——九岁提前入学,极高的魔法天赋,嚣张的性格,这一切让教授们既兴奋又头疼。

第二天下午,嘉德罗斯按照约定来到了阁楼,格瑞早就在那儿等着了。然而嘉德罗斯并没有急着问高级魔法的事。

“格瑞,怎么加入魁地奇球队?”他问银发的少年,下午的日光不算太刺眼,照在男孩的金发上反射出温暖的色泽。

“什么?”格瑞把到了嘴边的“一年级能加入球队么”的质疑吞回肚子里,认认真真给嘉德罗斯解释:“只要找到各院的魁地奇队长报名,在统一考核中过关,就能加入球队了。”

嘉德罗斯点点头,追问道:“我们院的队长是谁?”格瑞回想了一下摇摇头:“这个我不知道,我去年退队了,听说队长换人了。”

嘉德罗斯的好奇心实在和他的年龄太相符了,他捕捉到了关键(他认为的)信息,转眼变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要退队?”

格瑞扶额心下感叹现在的小孩怎么这么难缠,说:“我要准备N.E.W.T. 考试,想专心学习。”

“可是我想和你打。”嘉德罗斯说。

死心眼的小孩........格瑞忍住用书敲他的欲望,开口:“雷狮是很强的对手。”

“和他们打没意思。”

“.......我们先来学解除武器咒吧。”

格瑞觉得他和这小孩大概没法交流,之前觉得他有点可爱一定是错觉。

TBC.

格瑞攻略进度:3%

maya我怎么觉得好ooc.......谁来救救我qwqqq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艾欧泽亚掌管logs的神 | Powered by LOFTER